南与北

佛系,全凭心情更文。喜欢闪闪,小太阳。

向灵魂起誓

香克斯单人。

其实我不会写他。就是为了剧情服务需要个人。(今天也是工具人的一天呢。)

不要问,问就是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乙女文。

私设较多。

再次感谢梗的灵感来源太太的黑刀变刀灵@巫璐SEI 



1.

伟大航路总是充满着不定性。

新世界的天气更是变化无常,海浪总是前一秒平静,下一秒咆哮。

所以在这片海域里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奇怪。

如比,碰见一个遇了海难的人。

又比如:他家船长又乱捡东西了。

再比如:一个身份不明的可能是海军甚至别的海盗团的间谍的小姑娘提出说要留下,他家船长也答应了。

贝克曼:……(手动点根烟)

今天船长也是在给他找事做的一天呢。



2.

红发海盗团的船顺着海流正要去往下一个岛。

突然船上的瞭望员,发出声提醒香克斯:“船长,前面有人遇难了。”

单薄的木板,大半个身子勉强的趴着,看起来像长头发,应该是个小姑娘。看起来全身湿漉漉的,不知道被浪打过几次,放着不管也许下一秒就死在海里。

面容隔的太远,因为光的反射,有些看不清。

听了描述的拉基,边啃着油腻的鸡腿,边目光询问着他们的船长:“香克斯,救吗?”



3.

咳。咳咳。

吐了几口水,咳嗽了半天,终于好受一点了,感觉自己肺部的呼吸顺畅多了。

“哟,小姑娘醒了吗?”

眼前似乎有一堆围着你的人。吵吵闹闹的。

勉强着睁开眼睛。

虽然稍微意识不清醒,但还是可以辨认面前最显眼和明显的人。

“红发的……香克斯?”你伸出手撩开了挡着视线的碎发,环视周围的一切,也看他看的更加清楚。

有人吹了个口哨,发出清响的一声。

周围瞬间哄闹了起来。

“嘿呀,还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的呢。”香克斯。

“好的!我们来开个宴会来庆祝一下吧。”



4.

你大概还没见识过这么这热情的海盗团。

或者说,这么随便的海盗团。

怎样小小的事能成为他们开宴会的理由。

他们之中总是充满着欢笑与冒险。

稀奇古怪的经历和惊险的传奇,数种奇妙的东西矛盾又融洽的结合在一起。

大概都是因为那个男人,这艘船的船长,红发的香克斯。

他大概有这种奇妙魅力。

船员之间甚至可以无视阶级的嬉戏打闹,但是船长认真的一声令下,没有人会不从。

虽说,这与你不太有关就是了。

在适应了一天之后。

你就身上已经被包扎好所有的伤口,一切都被整理的无比干脆利落。



5


你在宴会的中心找到了香克斯,提出与他谈一谈。

背后净是喧闹和吵嚷。

碰杯的声音,大笑的声音,唏嘘的声音。

一切都化做背景。你都听不见。

你头上带着一顶棕色的牛仔帽,仰着脸,眼睛盯着香克斯。

“哟,小姑娘,怎么了?”

“虽然这是个相当冒昧无礼的请求,但是,可以允许我留在这艘船上吗?”

“我肯定会帮上忙的。”

“我是为寻找一个人而出海的。”

你背后手里死捏着剑,剑细长又狭窄,眼睛里映着天上漂亮的月亮,写满着认真。

他倒是失笑了一声,用手一摁你的帽子罩住了你的眼睛和脸。

你被摁的低了头,头发又乱了的时候,听见香克斯笑着回答:“当然了,你肯定会帮上忙的。”

贝克曼:……(又抽了根烟)



6.


随后你就跟着香克斯的红发海盗团。

加入着他们的冒险。

强大的船长和副船长。

新世界的四皇之一。

还有精准到能击中蚂蚁眉心的狙击手。

坦白的说,没有你出手的什么机会。

可即使是这个样子,当你手握自己手里的剑,一剑斩开大海的时候,还是让人吃了一惊。

赏金在经历几场冒险之后便在这种情况下达到八千万贝利。

船上的船员们激动的拿着悬赏令来找你的时候,你倒是不知道怎么应付他们,拉了拉自己的牛仔帽想住自己的脸上的不知所措与害羞。

倒是香克斯救你于这危难之中,一把隔绝了叽叽喳喳的他们,说有事找你。

一边被说“老大好狡猾。”“老大明明已经是大叔了”

一边也确实还是放你们走远去谈事了。


7.

“你不能掉水里吗?”香克斯耿直的发问。

他似乎是想问你是不是恶魔果实的能力者。

说起来船员们还是错怪他们的船长了。

香克斯确实有事要与你谈谈。

“不是。”

“我不喜欢水。”你清楚的听到自己回答的声音。

冷静的简直像灵魂和身体分开了一样。

仿佛灵魂出窍,在一旁注视着自己嘴巴一张一合的说话。

你平时身体灵巧的仿佛白鸽鸟一样,只要不落入海中,你就可以不停的挥剑,甚至这海里,只要有一片木屑,你都可以踩它再度起跳到空中。

可是你就是不愿意落入海里。

连水都很讨厌碰。

“抱歉,小姑娘。你找到你要找的人了吗?”你的船长向来是个体贴的人。不会去提别人讨厌的事。他礼貌的叉开了话题。

他似乎意有所指,目光看向你的时候,稍微掠过了一下你的剑。

“谢谢,香克斯,快了。”

你为这男人的温柔道谢,偏了偏头,望着海面的某个方向,手如刚出海那时般捏着剑,用力的像要捏碎什么东西一样,甚至略微有些颤抖。

他注视着你。

香克斯在你没看见的时候注视着你。



8.

谁大概都想不到你要找的是王下七武海之一的鹰眼。

这个位于世界剑术顶端的男人。

虽然与米霍克较量确实是所有用剑的人的追求。

但是似乎总与你不太联系的到一起来。

甚至说,有些难以想象。

毕竟你完全不像是个在意什么胜负和是否成为大剑豪的人。

“哟,船长,不担心小姑娘吗?”耶布苏过来搭着自家船长的肩,笑着发问。

“她的剑不错。”贝克曼看了看香克斯。

“是哦,船长,小姑娘要没了。”拉基倒是怎么样都不离吃的,又拿出了个新的鸡腿啃了起来,含糊不清。

“那是剑与剑之间碰撞的愿望。”

“我怎么能阻止呢。”香克斯说。


9.

“虽然无礼,但还请多指教。”

你这么对这世界第一大剑豪说。

你一剑挥去,剑击击起一层海墙。由看起来弱小的白光,不断的像吞噬了阳光一样迅速变大,越过海墙的后面,向着那黑刀的锋刃劈去,向着那世界第一大剑豪劈去。

鹰眼抬起了剑。

自周边一轮半圆的划过,霸气附剑,剑刃似弯月般的。

一击与你的一击交错在一起。

交织着振动了你们脚下的海域。

越过你的海墙,击碎了它,向你袭来。

水面晃动了动。

“有名的剑客只需一击便能感觉到差距。”

“用剑的小姑娘,体会到了吗?”

啊。

这个人是毫无疑问的全力以赴。

他以对剑士的最大礼节回应了自己。

“非常感谢……”

若要说差距,那便是你被那掉落的海浪的淋了一身,狼狈坐在地上。

他却衣裳都不曾湿半点吧。



9.

你抬头望着世界第一大剑豪的眼神。

如那刚刚被击落的海浪一样。

锐利的,柔和的,狼狈的,湿漉漉的被化成一块。

“您是一位不错的使刀者呢。”

最后,吐出着轻快的话语。

你的船长走了过来,将一件大大的外套披在你的身上。

“小姑娘,会着凉哦。”

香克斯知晓这场战斗已经结束了。

鹰眼倒是收回了黑刀,看了一眼你的手里攥的紧紧的剑。

“是把好剑。”他这么评价与你。



10.

“香克斯。”

“嗯。”

“我是剑的魂灵哦。”

“我知道。”

“是为追寻鹰眼才一直与你们一同冒险。”

“啊啦。”

“遇见你们的时候我刚好被上一个用剑的人抛弃了。”

“那鹰眼呢?”香克斯问。

“我想知道,黑刀·夜是否被乔拉可尔·米霍克珍惜着。”

“得到答案了吗,小姑娘。”

“当然。”

剑与剑之间的最锐利的碰撞,那些灵魂间的炙热,只需那一击,毫无保留的态度就可以说明一切吧。

“那么,怕水的原因呢。”

“小姑娘不介意的话,也和大叔我老实交代一下吧,毕竟这么主动开口的机会可不多呢。”香克斯叹了叹着气,笑着看你眼睛。

“我被丢到大海里面过。”你身上披着外套,手里捧着杯热水,本来在小口小口的喝着。

但是说着话就突然那么停顿了下来。

手忍不住用力的握紧着杯子,似乎想多汲取一点热量温暖自己,可又忍不住的觉得浑身有些冷,直到用力到被子都快捏碎了,才发现手都已经感觉不到水的温度了。

“啊,抱歉,水冷掉了呢。”

香克斯安静注视着你,礼貌而克制的。

你却觉得那更像香克斯透过了那些话语,在看你的灵魂。

你低笑一下,又接上没说完的话。



11.

“那里面很黑很黑,什么声音也没有。”

“一开始沉到水里面去,我想总会有人来救我的。因为我的使用者肯定还需要我。”

“他想成为一个大剑豪,做最厉害的剑客。”

“他在拿到他人生中第一把剑的时候就这么决定了。”

“要赌上性命的去追寻着梦想。”

“他拿到我的时候,于是便是这么起誓着。向着他灵魂里热血,夕阳下的肃日,那么郑重的起誓着。”

“所以发不出声音我不害怕。没有人来救我也不害怕。”

“我想,他肯定会来的。”

“我想,用剑的人是绝对不会忘记他的剑的。”

“可是等了很久很久。”

“等到我都讨厌海底与黑暗了。”

“等到我都已经生锈,没有办法再为他挥动了。”

“他还是没有来。”




12.

那句话包含了多少寂寞呢。

涵盖了多少岁月与时光呢。

她说“我在那下面宛如窒息一般的呆了好久好久。”

“我一直一直在等着。”

“等到生了锈迹缠上剑身。”

那海底的小鱼从她剑身边游过。

“等到再度被一艘挂着骷髅旗的船再度捞上来。”

那收获各种金银财宝的喜悦声钻进她的耳里。

“等到再度被打磨变得更锋利。”

然后再经过乒乒乓乓的炼铁声和岩浆般滚烫的高温。

“等到我又听见了他的名字。”

那披着厚大外套的女孩子啊。身边放着那锃亮、修长、细窄的剑。

已经被打磨成这个样子了。

“原来他已经成为一个大剑豪了啊”

她脸被笼罩在香克斯的影子里,脸上表情的样子就像温柔到难过的模样。

“已经有了新的佩剑了啊。”

这是理所应当啊,虽然是珍视的剑。

但是被敌人夺走掉进那么危险的海域。

他又不知情。

他也受了非常重的伤。

所以只能换一把剑了吧。

说到底,只是一把剑,这片大海如此广阔,总还会遇见新的。

然后再度启航。

 





13.

“小姑娘,海贼可不是闲到天天做好事的家伙哦。”

香克斯给了你一个拥抱,温暖的不得了,对比浑身冰冷的你。

“刚开始救你的时候是因为惦记着放在你身边的那把好剑哦。”

“答应你留下来也是因为有一点我的私心。”

“至于现在嘛。我想正式的邀请你。要加入我的红发海盗团吗?”

香克斯笑了笑,揉揉你的头,问道。

“要这次自己去试试闯荡闯荡吗?”

“来正式加入我们的冒险吧。”

“诶……?”

“喂喂喂,别哭啊,小姑娘。”香克斯手忙脚乱看着你突然泪流满面。

倒是远处的红发海盗团的众人,倒是看着自家船长笨手笨脚的一片哄笑。

“等下船长肯定会叫我们开宴会庆祝的。”

“没错没错。”

“你们觉得等下喝什么酒好?”

贝克曼将这群家伙先遣散,顺便看了眼天空,万里无云,晴朗凉爽,晚上定是星光璀璨。

确实十分适合那群家伙晚上开宴会呢。

他这么想着,向着光,点了根烟。



红发海盗团可真难写啊。毕竟描写的还是太少了。

我连他们副船长名字都差点忘记。

其实我最开始就是想写个贼帅的剑灵

后来为了逻辑性磨了好久,磨到我要亡了。

感觉这种冷静的小姑娘最适合香克斯了,毕竟真的是个温柔大叔嘛,我就强行的上手。

ooc概不负责。

我就稍微小小的迫害了一下贝克曼(顶锅跑),毕竟有这么个船长应该很辛苦吧

其实贝克曼看出来了,他就是为自家船长的又给他找事叹气。毕竟随便捡人真的可能是海军间谍然后端了他们啊,日常操心w(我就是安个一本正经的理由迫害他)快大结局后期的出场的红发海盗团的大家基本都看出来,所以在讲自家船长,毕竟决斗是很认真的万一小姑娘没了呢

不过目的并不是不死不休嘛,况且由于你不是人鹰眼也察觉到了,所以就破例放了你一马(正常决斗一定要一方倒下或死亡嘛)

为什么那么轻,什么踩木屑起跳那是因为人家不是人(强行合理)

不打鹰眼tag,毕竟没什么戏份。

明明只是修结局,怎么搞了一两个小时。

最后,果然大海才是属于男人之间的浪漫啊。

邀请你上船意味你从次是独立的伙伴,而他们是肯定不会再让你寂寞了呼应前面的寂寞哦,强行伏笔呼应。本来有一句『剑不怕生锈,剑怕寂寞』呼应的。但是了整体感还是删掉了。

邀请你,意味香克斯正式承认独立的你,指欣赏你。

也是从此刻开始你只为自己而活了。毕竟已经没有什么再值得你挂念了。

香克斯也想表达,从此你就有自己冒险,生活,甚至海盗团了。

我觉得香克斯肯对你发出邀请进海盗团这种邀请就已经是极致的浪漫了。因为你是独立的,被承认的,从此以后与他们一起冒险的人了。不然这样两个人要怎么he啊啊

我觉得香克斯肯定是像路飞那种,注视着你的沉重,然后穿过你过去一切苦难拥抱现在的你。

最后的啰哩啰嗦补充,一开始救你就是因为大家惦记上你的剑哦。虽然他们算不上坏人,但是我还算是认可罗的话,安了一个做好事的理由,毕竟每个人都救就救不过来嘛。讲道理海贼又不是为了做好事才出海的

你要是不喜欢这个香克斯或是ooc肯定是我的锅。








评论(6)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